close

因為過去在我自己身上曾經發生過慘痛經驗,讓我家的寶貝Coco緊急送到動物醫院急診 😭 ,差點小命都沒了,幸好來的及急救,最後才沒事。所以真的很重要!

可能很多毛爸媽不知道,現在市面上常見的驅蚊產品:蚊香、電蚊香、驅蚊噴霧、驅蚊精油等等,即使能成功驅蚊,但可能連家中愛貓愛犬也跟著遭殃。所以千萬要選對產品。

故事是這樣的,某天晚上一人在家,發現一隻大蟑螂,把我嚇得,
為了永絕後患,立刻殺到超市買了X牌的水煙式殺蟲劑
隔天出門前在家中主要房間及客廳都放了一個,當下按下殺蟲劑開關後,可以看到一堆煙霧立刻強力噴出,頓時整個家煙霧瀰漫,我衝出門前才停留幾秒時間已經能感覺到喉嚨整個被鎖住的窒息感,可以想見它的效力。

28000-2-mist-transparent-image.png
當天傍晚回到家,沒有收穫什麼蟑螂屍體,邊悻悻然地將家中家具、地板重新擦式,邊將狗狗常用的狗窩毛巾換掉。
隔天家中狗狗Coco回來後,我也特別觀察她的狀況,因為網路上有人分享水煙式殺蟲劑對寵物有毒性,
剛開始無特別異狀,直到看到她把最愛的骨頭叼到浴室前面的地毯上啃,隔了10多分鐘,她開始喘氣、越來越厲害。

我以為她只是和平常一般的喘,結果喘氣卻越來越頻繁,後來吐出一大口白色的泡沫、四肢接著發軟,

當下我嚇壞了,直覺告訴我她中毒了!上網快速一查後立刻抱著她衝往家樓下動物醫院,醫師看診後判斷血壓低、直接打了一針,接著立刻送到純氧室治療,那時我非常的後悔,回想是自己大意,沒有把浴室前的那條毛巾也換洗,不曉得原來殺蟲商品對狗的傷害這麼大,邊懊惱深怕讓她丟了性命。

經過2-3小時純氧的治療中間,我持續打給醫生關心coco的情況。
還好醫生說她很穩定、沒有吐了,只要再稍加觀察,
直到治療結束,我去帶她,看到她仍然虛弱的樣子覺得很心疼。但很高興還好及時撿回一命。

134585.jpg

  請一定要注意!人類使用的驅蚊產品,真的幾乎對寵物都有毒喔! 

📌以下是家裡有毛孩一定要避開使用的危險成分:

1. 🚫 DEET敵避:例如驅蚊噴霧、防蚊液 

成分最常用在驅蚊噴霧、防蚊液中,只有水霧般的微小,但若是毛孩誤食到身上或環境所殘留的 DEET 劑量,嚴重的話可能致死,非常可怕。


2. 🚫 除蟲菊精:防蚊片、液體電蚊香、除蚊噴劑、蚊香、殺蟲劑 

除蟲菊具有神經毒性,害蟲一旦接觸到,就會迅速侵入神經系統,具有很強的擊倒作用。儘管成分對於人類較無大礙,但養貓飼主千萬別使用,因為貓咪體內基本上是無法代謝,若無意中誤食或滲入體內,會出現神經症狀,抽蓄、嘔吐、不規則震顫、誘發癲顯;很嚴重的情況會造成肝衰竭而死亡。若是家中有貓咪,是絕對不可以使用這類型的驅蚊產品!

 

3. 🚫 樟腦油:只要一顆樟腦丸,就會導致貓狗中毒,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!

目前貓咪已有確診病例會引發急性樟腦油中毒,導致死亡;對狗狗則會造成嘔吐、腹瀉以及溶血性貧血,家有毛孩的家庭,請避免使用樟腦丸、以免意外發生!

 

  解決方法
建議家中有毛孩的家長,不要使用水煙式殺蟲劑,因為其毒性很強,使用過後會在家中家具、地板、布的表面留下一層殺蟲劑,若家中有毛孩,只有有一點劑量都有可能致命。

若要使用,一定要把所有物品表面用水清潔多幾次,毛孩常用的窩、地墊一定要換洗,避免發生憾事。
液體電蚊香在使用時也務必不要和毛孩在同一個空間使用,可能也會讓毛孩中毒。
建議可以改使用電蚊拍、捕蚊燈來替代喔。

 

以上資訊和大家分享,我們身為毛爸媽,就有責任守護毛孩的健康
360_F_212879665_NYQOq5DLxZYR2KOOTZFsQj5HNAFf7LfL.jpg

看看其他狗狗主題文章:

arrow
arrow

    CiCi 的瘦身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